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0-01-28 09:35: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制度规定,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公开政务信息,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着力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压实责任。根据机构改革,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局办公室,指定一名兼职人员具体负责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市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召开专题会议,亲自安排部署。二是建立健全机制,科学决策。印发《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全系统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与公开属性审查、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考核评议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让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效运行。三是依托网站平台,主动公开。以建立完善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外网平台为依托,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工作。在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外网共发布图文信息105条,公告公示19条,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涉及到周口市市场监管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均为0条。四是强督促指导,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强对所属二级机构政务公开的指导推进,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的完成情况要作为我局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规章3个,二是市场监管局没有制发规范性文件。三是办理行政许可方面: 201802019年新赠0件,处理决定0件。四是行政处罚方面:20181622019年减少27件,处理决定135件。五是行政强制方面:2018020190件,处理决定0件。六是行政事业性收费为零。七是政府集中采购项目为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办理要求公开专利发展数量1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2020年,我局将在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下功夫;在拓展政务公开载体上下功夫;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强力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进而推动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