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郸城县政府 时间: 2016-12-15 00:0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本报告由郸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汇总县政府、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县政府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郸城县政府办公室联系( 电话0394-3210509,电子邮箱:dczfwz@163.com )。

    一、概述

    2016年,我县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南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周政办〔2016〕49号)文件精神,健全组织,明确分工,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充分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县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327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的信息3357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2133条,规范性文件15个,其他政府信息1209条;通过电视、广播、政务微信、政务公开专栏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2970条。

  三、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共监测到各类舆情863条,汇总上报123条,负责解释回复84条,解决实际问题39条(件)。通过县长热线、县长信箱、政务微信等载体共受理群众来电来访2370人次,其中咨询电话957次,电话联系处理1032件,转办381件,办结379件办结率为99.5%;县长信箱收到有效留言555条,全部回复,回访率99%,群众满意度95%;政务微信平台回应社会热点61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收到以书面形式提出的公开申请1件,已按时办结。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投诉举报情况

  2016年,受理行政复议1件;受理行政诉讼0件;未接到举报投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县政府信息公开机构根据《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暂未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存在的问题:个别乡镇、部门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出台的相关政策信息不能及时公开;有些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还不够完善,相关制度执行不够到位。 

    八、2017年工作计划

(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探索乡镇、部门、新闻媒体、政府网站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有效的获取信息,为政府门户网站提供内容保障。

(二)强化公开载体建设。加强各单位门户网站以及公开专栏、公共信息发布平台等载体建设,不断优化载体设置,以便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同时,逐步完善政务云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努力实现网上自动化办公和网上信息报送应用,打造全县统一的电子政务应用平台,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信息化进程。  

    (三)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在原有公开范围、公开事项和公开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把我县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