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凤归中原”周口市返乡创业初赛即日启动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0 07:38: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将共同举办2021年度“凤归中原”周口市返乡创业初赛。根据实施方案,此次初赛的主题为“返乡经济添活力 乡村振兴创佳绩”。初赛时间定为7月份,即日起开始报名。

比赛将分为初创组、成长组、乡村振兴组三个组别。其中,初创组要求:由周口市户籍的返乡下乡人员创办,在通知下发之日前,已在周口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且未满3年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成长组要求:由周口市户籍的返乡下乡人员创办,在通知下发之日前,已在周口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3年以上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利用本地资源或引入外地资源开展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组要求:由周口市户籍的返乡下乡人员创办,在通知下发之日前,注册登记地为周口市行政区域内且在乡镇及乡镇以下区域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扶贫车间等。

根据要求,参赛主体的核心成员中至少有一名具备周口市返乡下乡创业人员身份,即外出经商或务工经历,在县及县以下(含县和城郊区)已经创业的农民工、大学生、复转军人、科技人员、职工等人员。

初赛参赛人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首页点击“河南省2021年度‘凤归中原’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进入报名系统,或在电脑端登录https://www.hncxcy.com/fxcy网址,进入返乡创业服务平台报名系统。

初赛各参赛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记者 马月红)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