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12次会议
吉建军出席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25 07:53: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4日上午,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今年第12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项目控规编制、规划方案、建设工程和土地事项。市长吉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副市长王宏武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周口市沙南老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会议指出,控制性详细规划是以城市总规为依据,确定土地使用性质和使用强度、道路和工程管线位置以及空间环境等控制性指标的规划要求。在规划实施和管理中,要始终坚持法定性、规范性、严肃性。市规划部门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在规划设计过程中,综合考虑交通路网、电力消防、文化体育、水系景观等因素,做到各专项规划之间密切关联、有机衔接,局部与整体统筹兼顾、科学布局,切实做好产业发展、城市活力、品质民生等一篇篇规划文章,打开未来城市发展空间。


会议听取了周口源·关帝庙文化旅游商业街项目、建业世和府三期、周口碧桂园天玺湾二期、安钢正商·御湖宽境、金色东方福苑三期项目规划方案和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建设工程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认真研究讨论,就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周口源·关帝庙文化旅游区项目要注重挖掘、传承周口历史文化根脉、灵魂,进一步梳理、明确项目各建筑风格、元素,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打造城市文化名片、项目持久运营增添动力。住宅小区建设项目要在建筑色彩、高度、风貌等方面做到项目局部和周边环境整体相协调,进一步优化项目沿街界面形象,提高城市品位。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实际,严格把关,按照规范要求配建幼儿园、养老设施、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尤其要核准配建幼儿园的建设标准,对配建总班数等具体指标作出明确规定,以更好的教育资源配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快建设教育项目,按照学校教学辅助设施、办公设施、生活服务设施的规划控制指标,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实现土地资源利用的效益最大化。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土地事项。(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