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3-01 07:38: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28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扛牢主体责任,守住廉洁底线,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树立新形象。

  吉建军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以创新理论提升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吉建军强调,要标本兼治抓关键,从严防范和整治重点领域腐败。要盯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带头习惯过紧日子,腾出财力用在促发展、兜“三保”底线等关键紧要处。要严防基建工程和招投标领域腐败,加强重大基建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建设资金安全规范使用、投资项目如期建成落地。要强化金融领域、国资国企行业监管,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拿出更多改革的魄力和行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提升政务服务精准性有效性,聚焦服务企业、自然人、项目建设、创新创业“四个全生命周期”,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未来”理念,持续完善“包容式”“保姆式”“滴灌式”服务,提升企业安全感、归属感、体验感,不断打造政务服务新品牌。要严格执纪文明执法,合理合情把握尺度分寸,让执法既有硬度更有温度。

  吉建军强调,要廉洁从政守底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扛稳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强化纪律观念和刚性约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干事创业环境。

  张桂英应邀出席会议。王宏武主持会议。秦胜军、张元明、梁建松、刘颖、程若光、王文峰出席会议。市财政局、鹿邑县作交流发言。(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