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调研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3-21 06:34: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0日,市长吉建军调研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关键节点,持续攻坚发力,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王宏武、王文峰参加调研。

  七一路东延工程是加快中心城区互联互通、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和形象的重点工程,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在了解项目进展和工程质量等情况后,吉建军指出,要扎实推进工程各项扫尾工作,加快标志标线划定、附属设施安装进度,严格验收标准,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收官。要抢抓春季黄金时期,做好道路两侧绿化工作,科学选择绿化植物,强化日常管护,提高植物成活率,着力打造美观大气、安全畅通、高效便捷的城市大道。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便民服务中心,吉建军先后走进便民超市、便民餐厅和养老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社区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吉建军指出,便民服务中心是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导向,进一步完善社区综合便民服务体系,围绕满足群众消费、休闲、养老、就医等多样化需求,打造设施便利、品质优良、功能完备、业态丰富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城市更便捷、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幸福。

  吉建军还到环湖路工程、平安大道东延工程、科教东路建设工程、建设大道东延工程、北花园人防工程、中州大道北延工程、文昌大道西延工程等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吉建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把重点项目建设与城市功能完善、市民生活出行、周边环境改善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合理布局、高质量建设。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安全关,强化细节把控,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强化节点意识,对标时间节点,全面梳理台账,做好资金保障,抢抓时机,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通过一个个重点项目的接续完工、落地见效,持续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为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提供坚实支撑。(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