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土地流转“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改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2 06:33: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21日上午,收听收看完全省土地流转“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土地流转“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副市长梁建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土地流转“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是全面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保护农民利益、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制订实施方案,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排查整改到位,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重点整治在流转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上违法违规从事非农建设、挖湖造景、开展设施农业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重点整治闲置撂荒耕地,在永久基本农田上从事林果业和挖塘养鱼,以及不按技术规范在永久基本农田发展稻渔、稻虾、稻蟹等行为,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稳定粮食生产,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生命线。(记者 张艳丽)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