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
安伟宣布开幕 马剑平马宇峰致词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5 12:19: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运动惠民,健康周口。10月23日上午,备受全市千万人民热切期盼的周口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馆盛大举行。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致开幕词。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致贺词。副市长梁建松主持开幕式。

  李云、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皇甫立新、张元明、李海燕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上午9时,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声中,周口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全场观众的瞩目下,步伐矫健的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人们走来,裁判员方阵、各县市区方阵、市直和省驻周单位方阵依次入场。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马剑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周口工作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为筹办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马剑平说,近年来,周口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认真落实国家《全民健身纲要》,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全民健身体系,全市体育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体育事业得到全面进步,人民群众的身心素质全面提高,并相继培养出朱婷、张志磊、李一清、刘丽娟、穆素丽等知名运动员,弘扬了周口精神,提升了周口形象,也为国家和河南省争得了荣誉。

  马剑平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公正无私、准确无误地做好裁判工作;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把本届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巨大动力,凝聚成克服困难、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入开展“三标”活动,积极实施“六增”行动,大力弘扬“干事、干练、干净”作风,切实增强实干意识、比拼意识、争先意识,奏响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的主旋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宇峰对周口市第四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周口公共体育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全民健身运动精彩纷呈,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必将全面展现周口全民健身热情和运动健儿面貌、彰显周口厚重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成果。希望周口市积极发挥体育综合功能,持续加快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为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上午9时40分,市委书记安伟宣布:“周口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

  裁判员薛建华、运动员刘雨晴分别代表参加市第四届运动会的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前,举行了精彩的全民健身展演。广场健身操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极拳短器械《太极功夫扇》、幼儿表演《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和大型广播体操表演,充分展现了周口全民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总工会、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共同承办。本届运动会共设青少年组项目15项、社会组项目24项、学生组项目4项,全市109个代表团的6000多名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将在这个体育竞技大舞台上切磋技艺、展示风采。(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苑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