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淮阳区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27 07:35: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6日,全市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淮阳区召开。副市长梁建松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走进商水县阿尔本制衣,太康县龙源纸业、四通锅炉,淮阳区联塑科技和银丰塑料5家企业观摩智能化改造情况。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智能制造工作情况,淮阳区、商水县、太康县和沈丘县豫东金丝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数字化转型专家讲授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有关知识。

  梁建松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认识到通过智能化手段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把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来考虑,紧抓政策机遇,深挖政策“富矿”,多措并举,推动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工作深入开展。要精准把握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深刻内涵和方法途径,围绕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生物医药三大支柱产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建材三大新兴产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积极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智能车间建设、智能工厂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关键岗位“机器换人”“企业上云”等行动,全力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艳丽)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