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暨巩固 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七个一”工程推进会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06 07:57: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4日,全市第四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七个一”工程推进会在淮阳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利用当前冬闲时机,围绕“六清一改”内容,全面组织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要全力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建立运维管护长效体制机制,真正做到问题整治常态长效、作用持久发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全速推进改厕工作,突出精准管理,建立完善“五有”后续管护机制,实现改厕质量可追溯、可监管。就做好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要求,要锚定“后评估”重点指标和短板弱项,把握重点关键,全面整改提升,确保各类问题清仓见底、不留锅底。要扭紧档卡资料规范、应知应会培训、帮扶成效提升等关键点,逐项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暨巩固 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七个一”工程推进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抓领导、领导抓、抓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紧抓实抓具体,力争在国家、省后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就当前秸秆禁烧、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暗访督导专题片。西华县、太康龙曲乡,鹿邑郑家集乡、郸城吴台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观摩打分。会议还现场抽取12月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县。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淮阳区王店乡王楼村、刘庄村和大连乡谷堆庄村、大朱村观摩。(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