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06 07:37: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出席会议。

  马剑平指出,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作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和“六增”行动的有力举措,勇于担当、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剑平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市县两级人社、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要组成联合检查组,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行业,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全面排查未落实长效机制和发生过欠薪事件的项目,对发现的欠薪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坚决限期整改到位;对重点企业、重大欠薪案件和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案件,一经查实,集中力量综合施策,务必年底前清零。

  马剑平强调,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要积极推广使用监管系统,从技术上、从制度上、从源头上遏制欠薪问题的发生。同时,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督导督查,对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认真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