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平主持召开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和“三个一批”项目推进会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0-31 10:08: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主持召开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和“三个一批”项目推进会,通报全市重点项目谋划和“三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听取各县(市、区)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省市重点项目选报、“三个一批”项目推进等工作。

  马剑平指出,项目建设是加快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对推动周口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做好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要仔细研读上级政策,关注新变化,吃准摸透上级文件政策,切实把好的思路、规划和政策转化为好的项目;要认真梳理研判明年计划实施的项目,做细做实项目谋划遴选工作,持续提升项目谋划的层次和能级,选出一批质量好、效益高、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且能迅速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马剑平要求,要高度重视“四上企业”入库工作,精准施策,狠抓“四上”企业的管理和培育,千方百计培规入库,促进增量,防止退库,确保“四上”企业应入尽入。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签约项目的转化,帮助企业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发挥效益。要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加强跟踪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要素保障,细化时间节点,推动“三个一批”等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力争年底前完成各项任务,为实现今年四季度拉升、全年达到甚至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张艳丽 李莉)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