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12-09 02:07: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7日,我市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周口市《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指导意见》提出明确任务。副市长秦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胜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秦胜军要求,要以农村中小学为重点,完善基础设施,美化校园环境;配齐配好体音美等专业教师,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完善落实校长职级等制度,促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提升特殊教育普及水平。要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的标志性工程,推动全市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秦胜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强化担当意识,多举措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以科学布局、优化师资、加大投入等方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记者 刘华志)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