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周口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11-17 07:21: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16日,我市举行“2023年周口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秦胜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会上,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发言。

  秦胜军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整个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持续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秦胜军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的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要持之以恒做好宣传工作,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食品安全科普活动,营造全民关注、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浓厚氛围。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构建诚信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加强生产经营过程质量安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会后,秦胜军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展。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