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2-23 06:22: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22日,全市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秦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校园安全和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安排开学有关工作。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市、区)政府就校园安全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了发言。

  秦胜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有序做好学校开学工作,加强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周边环境治理,切实保障学校安全、学生安全。要对学校的消防、燃气、基础建设等方面全面排查,对于不达标的,限期整改。

  秦胜军强调,各地各校要对照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措施(暂行)》认真执行,开展常态化排查。要加强培训机构监管工作,联合多部门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开学后,各学校要抓好学生的心理疏导、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开足开好体音美课程。

  秦胜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织牢织密安全责任链条,守住校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底线,维护师生身心健康。

  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分管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记者 刘华志)

责任编辑:孙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