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11-11 05:17: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1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春火灾防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对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秦胜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秦胜军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紧盯薄弱环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这一目标,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乡镇消防救援队是防火救援的排头兵,是应急处险的突击队,是服务群众的先锋队,要巩固建设成果、抓牢指导培训、抓实规范运行。

  秦胜军强调,消防工作涉及领域广、关联部门多、责任链长,任何一个环节不到位,都可能发生事故,一定要拧紧责任“螺丝帽”。各级政府要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跟踪问效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落实;发挥各级消防安全委员会议事协调作用,完善行业系统会商研判、信息共享、移送抄告、联合查处、信用惩戒等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冬春火灾防控期间,要实行事前防范、事后追究相结合,严格事故责任倒查和追究,对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法实施责任倒查,为今年工作圆满收尾、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朱东一 )

责任编辑:孙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