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第七期专题培训班举行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7-02 06:10: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30日晚,全市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第七期专题培训班举行。副市长吴兵就金融的一些概念及国内实践作专题讲座。

  吴兵从金融的基础概念入手,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典型案例和工作实践,对什么是金融、金融与经济的关系、其他地区在激活金融资源上的成功经验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指出了我市金融发展面临的挑战,重点对我市如何运用金融政策、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用进行了细致讲解。

  吴兵在授课中谈到,我市经济正处于快速追赶的发展阶段,金融支持对于全市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经济发展阶段,进一步提高对金融工作的重视,顺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跨越式发展的要求,采取跨越式手段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健全全市金融体系。要完善金融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引入股份制银行,加大对农村金融机构的整合力度和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引入、整合和建立重点领域的专业化金融保险机构,提高对金融租赁、金融理财等多种金融融资形式的运用力度。

  吴兵讲课时指出,要落实优势再造战略,合理引导全市经济建设与金融的互促发展,鼓励金融部门积极参与全市重点项目的谋划,持续提高银企对接工作的有效性,建立对重点项目融资渠道的常态化监测机制和金融机构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激励机制。要深入全面传导金融惠企政策,推动金融机构更好支持实体经济。(记者 张艳丽)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