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兵主持召开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第三次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6-24 07:10: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3日,副市长吴兵主持召开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第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方案》,通报了5月末全市金融工作情况、2022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贷款余额增速任务进展情况、有关银行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推进落实情况及村镇银行风险防控要求等。

  吴兵指出,信贷投放工作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通力合作、再接再厉,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围绕项目建设、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各县(市、区)要督促辖内银行业分支机构深入挖掘域内信贷潜力,多举措、全方位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人民银行要指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挥好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作用,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高市场主体融资便利度。

  吴兵要求,各县(市、区)要组织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把握好政策的灵活适度原则,结合实际适当放宽延期期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同时,要做好数据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全面了解我市金融运行情况提供数据支撑。要防范化解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记者 张艳丽 实习生 王奕涵)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