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4-27 07:24: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6日,市政府召开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金融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动员各金融机构采取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措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吴兵出席会议。

  吴兵在讲话中指出,一季度,面对“三重压力”和疫情反复的复杂形势,我市各金融机构积极作为,取得了难得的成绩。各项贷款规模稳步增长,重点领域项目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成效显著。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对全市经济发展需求,信贷增长对标对表仍有差距、市场主体信贷支持仍待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仍需深入。

  吴兵要求,各单位和各金融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实现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强化举措,做好融资保障,加快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扩大融资服务覆盖面,持续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对企业的纾困帮扶,运用金融力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工作方案》。市金融工作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和人民银行周口中心支行、周口银保监分局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