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兵主持召开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5 08:09: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4日,副市长吴兵主持召开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会议,通报4月末金融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推进经济金融稳健运行。

  吴兵指出,我市金融工作从目前情况来看,延续了一季度稳中有进的总趋势,取得了难得的成绩,但金融运行中仍存在存贷比偏低、融资需求与信贷供给间的匹配度不足、需求大和信贷增长慢的现象并存等短板。要从客观全面的角度分析,准确认识当前信贷投放形势。

  吴兵强调,要切实凝聚新动力。各部门各机构要坚定发展信心,勇担使命责任,为周口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认真落实新要求。各银行要认真研究央行的调控政策,争取把更多信贷资源引到周口。要深入研究房地产信贷政策,尽快落实央行降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政策。要快速精准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地实施,围绕省金融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的通知》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要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特别是要围绕基础建设大提升、全市开工的重点项目,加强资金支持对接,及时满足融资需求。同时,要积极运用我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扩大信用贷款投放规模。(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