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武带队督导调研中心城区地下空间防汛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7-28 08:16: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地下空间防洪排涝,是市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7月27日,副市长王宏武带队督导调研中心城区地下空间防汛安全管理时要求,要未雨绸缪、准备在前,细化各项应对措施,筑牢中心城区防汛“安全墙”。

当日上午,王宏武一行先后查看了市中心医院、五一文化广场地下空间、东来尚城小区地下停车场、开元万达广场地下超市、中原路和朝阳路漯阜铁路桥涵洞等处,从地下空间的挡水能力、排水系统、防汛物资、应急抢险措施等方面,对地下空间各出入口进行逐项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

王宏武强调,城市防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周全准备,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地下空间防汛抢险能力和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供得上;今明两日,受台风“烟花”狂风暴雨天气影响,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各单位要严阵以待,以天气预报预警为令,一旦达到大到暴雨级别,即要“闻汛而动”,落实“三撤离”措施(人员撤离、车辆撤离、贵重财物带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75·8”等特大暴雨洪水惨痛教训,“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紧盯关键环节,压实属地责任,突出抓好工作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部位防汛、重点区域防范,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彭慧)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