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武:全力迎战“烟花” 打好防汛保卫战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7-27 08:01: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中心城区大闸桥水位已有下降,但受台风“烟花”等因素影响,我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26日上午,副市长王宏武带队督导调研中心城区城市防汛及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研判分析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王宏武先后到中原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的雨水管网贯通工程,八一大道与庆丰路交叉口的孙猴庙泵站蓄水池清淤工程,漯阜铁路与宁洛高速之间的杨脑干渠补水工程,开元大道与中原路交叉口的U型渠治理工程,交通干渠与运粮河交汇处的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等处进行实地查看。他要求,城管部门要扎实调研、科学论证,准确测算出孙猴庙泵站的蓄水容量和提排能力,提供技术参数作参考,水利部门牵头规划设计单位,充分满足该片区的排涝安全需求和功能要求,并达到景观美化与功能完善的有机结合,彻底解决多年来困扰沙北区域的积水问题。

王宏武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汛抗灾意识,27至28日,全力做好迎战“烟花”等台风叠加带来的雨涝灾害。“上”要警惕防范户外广告牌等造成高空坠物;“中”要紧盯城区各易涝点、桥(涵)洞等关键部位,确保交通安全有序。按照应急响应要求,“一人(盯)一井”,夯实井盖临时排水管理责任;“下”要做好地下空间的防汛安全准备,提醒各单位提前应对,落实预案。同时,中心城区积水点改造、地下管网提升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等,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另外,城市防汛治理“三分在基础能力,七分在责任落实”,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快速处置,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全力以赴打赢防汛保卫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彭慧)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