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武带队督导调研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7-30 08:12: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29日上午,副市长王宏武带队督导调研中心城区黑臭水体工作,要求用铁腕治污的坚定决心,系统科学的有效手段,全力打好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王宏武先后来到井冈山路运粮河桥、武盛大道运粮河桥、开元大道运粮河桥、周口大道交通干渠、大庆路交通干渠、永丰路交通干渠等地调研,现场查看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王宏武要求,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强查漏补缺,严防污水直排,一经发现非法排污的工业企业,或污水管网直接排放河渠的,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处罚,跟踪整改督办;鉴于老城区基础设施底子较差,持续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和管网混错接工程,发现一处改造一处,彻底解决“雨污合流”顽疾;加大执法力度,整治沿街门店随意倾倒泔水垃圾行为,严禁厨余垃圾进入雨水管网,防止整治过的水体出现反复黑臭;建成区外尽量保持河道原生态景观,实施上游引流补水工程,让水系保持流动贯通,并通过先进的生态修复技术,不断强化水体自我净化能力。

王宏武强调,根治黑臭水体绝非一日之功,各区各部门要科学施策系统治理,管理不能时紧时松,杜绝黑臭死灰复燃;要严格落实三级河长制,加大巡河力度频次,夯实河长履职责任,实现监管无死角全覆盖;要对存在问题不遮不掩,扎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制度,确保监管常态化、长效化,严肃追究责任不落实、不到位问题。(记者 彭慧)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