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立“一村(格)一警一连”联动机制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8 06:54: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持续推动“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创新发展,促进社区民警(辅警)、行政村(社区)民兵连在基层治安防控方面的联动协作,10月27日上午,全市建立“一村(格)一警一连”联动机制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车晓辉,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元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周口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周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四部门《关于建立“一村(格)一警一连”工作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鹿邑县公安局、太康县人武部、沈丘县白集镇、淮阳区公安局郑集派出所,分别就“一村(格)一警一连”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车晓辉强调,要坚持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排查清除作为“一村(格)一警一连”工作主线,突出重点,压实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政法综治的协调责任、公安机关主业主责责任、人武部门配合责任,及时配套政策措施,努力形成群策群力、联管联制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思维,压实各级责任,及时配套政策措施,努力形成群策群力、联管联制的工作格局。通过构建“一村(各)一警一连”联动工作机制,搭建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最大范围地凝聚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合力。

  张元明阐述了建立“一村(格)一警一连”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对工作主题主线作了重点强调。他表示,在全市构建“一村(格)一警一连”联动机制,是打造平安周口的又一新高地,是推动“一村(格)一警”向纵深发展的有效手段,是夯实新时代周口公安工作根基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基层警务创新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积极探索,意义重大。(记者 陈永团)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