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04 07:20: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3日上午,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第二次会议召开。市长吉建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谋定而后动,以结果说话、以事实说话、以成效说话,久久为功,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副市长王宏武、张元明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要开阔视野,用新理念指导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树立全周期城市管理理念,彰显美学元素,体现特色、体现内涵、体现品质。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强调,要大力实施“以城乡建设增美”行动,提升中心城区承载能力、支撑能力、集聚能力、辐射能力。这些新理念为我们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提供了路径和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三标”活动和“六增”行动,将新理念转化为城市管理的使命、转化为城市管理的标准,面对新形势,真正做到眼里有问题、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下足功夫、深入研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运营,以高品质建设管理推动中心城市“起高峰”。

  吉建军要求,要注重安全,深入推进避险工程打造韧性城市。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宜居、韧性、智能城市建设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城市“硬件”建设质量和“软件”管理水平,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要咬定目标,奋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快完善功能设施、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坚决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全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全年目标。

  吉建军强调,要创建引领,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通过抓问题整改、抓数字赋能、抓常态长效管理、抓方式方法创新,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要及早谋划,为明年的城市建设管理蓄势发力。要做好绿化工作的谋划实施,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夯实基础。要围绕城市基础设施、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科学谋划一大批民生工程,厚植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王少青主持会议。王宏武、张元明分别对城市建设管理和交通秩序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文明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的有关情况。(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