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吉建军深入扶沟一线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05 06:36: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4日上午,市长吉建军深入扶沟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更加坚决果断、从严从紧的举措,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落实做细各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秦胜军、张元明,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活动。

  吉建军一行先后到扶沟县高速出入口卡点、龙瑞社区、县卫健委、南关桐丘南路封控点、县康复医院,调研督导防疫检查、人员排查工作,了解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

  吉建军要求,要坚持以快制胜,快流调、快管控、快检测,抢时间、抢进度、抢在病毒前头。要强化应急指挥,抽调精兵强将现场指挥调度,第一时间共享信息、报送情况、应急处置。要加快扶沟县城全员核酸检测速度,举全市之力,迅速调配医护人员,充分发挥技术、人员、设备作用,提高检测效率,保障检测质量。要做好采样点群众组织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保持1米间隔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采样工作按时高效完成。要加强流调人员力量配备,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完善人员排查信息汇总,精准掌握底数,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第一时间集中隔离密接者、次密接者,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及封控区、管控区的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闭环管理、绝对安全。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及时了解封控区群众的心理状态,积极开展有效的心理疏导,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保障生活需求,切实让他们安心、暖心。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配强医护人员和安防人员力量,配备充足的防疫、生活物资,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记者 李凤霞 金月全)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