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周口市第二十一批群众举报件办结信息后续公示
来源: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 2021-05-28 09:07: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整

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270134

检举鹿邑县唐集乡崔庄大队支部书记崔高见,非法占用农用地几十余亩,先是建砖厂数年,被关停后在原厂生产防水材料;把农田挖成两个几十亩的大水坑,导致土地直接失去耕种价值;该厂肆无忌惮排放黑烟和废弃,气味刺鼻;排放黑色粉尘;生产排出的废水,直接流入挖的深坑内,没有任何处理和防护措施,渗入地下,污染附近河水、灌溉渠、井水;厂区内工业废料随意堆放。

鹿邑县

土壤,大气,水

关于“检举鹿邑县唐集乡崔庄大队支部书记崔高见,非法占用农用地几十余亩,先是建砖厂数年,被关停后在原厂生产防水材料”问题。

该举报地点原为鑫发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鹿邑县唐集乡崔庄行政村,原窑厂为唐集乡人民政府建设,2007年崔高见承包该窑厂,已于2019年8月份拆除。旁边有一防水卷材厂,名为鹿邑县鹿鑫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崔玉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628MA3XB6EJ3W,占地4亩,土地性质为建设用地,2016年建成投产。该企业于2016年5月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同年12月14日该项目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关于“把农田挖成两个几十亩的大水坑,导致土地直接失去耕种价值”问题。

经唐集乡人民政府核实,两个坑塘在1985年窑厂建立时已存在,近几年未发现挖坑取土现象。

关于“该厂肆无忌惮排放黑烟和废弃,气味刺鼻;排放黑色粉尘”问题。

接到举报后,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停产技改中;因该企业筹备技改,从2020年12月停产至今没有生产。

关于“生产排出的废水,直接流入挖的深坑内,没有任何处理和防护措施,渗入地下,污染附近河水、灌溉渠、井水”问题。

经现场核查,2个坑塘周边均未发现有排污口,坑塘水质清澈。经查看环评及现场检查,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工业废水,生产时产生少量冷却水并循环使用,不外排。

2021年4月28日,由唐集乡政府委托河南省正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坑塘、水井水样进行检测。经检测场区周围坑塘、水井水样质量检测数值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和《 地下水质量标准》地下水Ⅲ类标准。   

关于“厂区内工业废料随意堆放”问题。

经现场核查,鑫发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2019年已拆除)拆除后厂区道路积土较多,窑厂拆除时遗留的建筑废料无序堆放,现场环境脏乱差。

部分属实

窑厂(土地)负责人已对厂区内建筑废料环境进行清理,该企业因资金周转问题无法生产,燃气锅炉已拆除。目前相关举报内容已全部整改完毕。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