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周口市第二十九批群众举报件办结信息公示
来源: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 2021-05-12 17:12: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整

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HA202105070001

周口市项城市花园办事处迎宾大道东边万家花城小区门口,正宗盘龙鳝,油烟污染。

项城市

大气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针对该饭店油烟问题,相关部门对其下达了《停业整改决定书》,责令该饭店停产整改,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规范设置油烟管道,待全部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经营。

2

D2HA202105070056

林蔡镇棉花厂西边,淮阳县自建的生活垃圾处理场,村民倾倒的生活垃圾量大,周围四周全是村庄,臭味难闻,影响生活。

淮阳区

土壤,

大气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鉴于以上调查情况,相关部门已对该垃圾处理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对渗滤液调节池、提升井进行加盖封闭;缩小作业工作面,并对除工作面之外的裸露垃圾进行覆盖;加大除臭剂喷洒频率,日常除臭从原来的每日1次增加为每日2次,并在进行生活垃圾堆体整理时喷洒除臭剂进行除臭处理,现已整改完毕。

 经研究,淮阳区住建局对负责该垃圾处理场垃圾渗滤液处理的周口市新畅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冉卫华进行公开约谈。

 

3

D2HA202105070035

周口市扶沟县曹里乡西三公里黄泛区马场十分场,有一个小作坊,提炼水银、14酸钠盐,废水通过院内的水井流入地下,污染地下水,工作人员现在出现汞中毒的现象。

经开区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截至2021年5月7日晚,该小作坊残余设备及原料已清理干净,取缔到位。经开区责成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加强对单位空闲土地的监督管理,严防此类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关于“出现汞中毒的工作人员”问题,为当事人与作坊老板之间的纠纷,已建议当事人家属出具相关证明材料,依法依规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申诉,以保护当事人双方的合法权益。下一步,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散乱污”进行全面摸排、铁腕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犯罪行为。

经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黄泛区实业集团十分场公司副总经理苏会华同志诫勉谈话处理。  

 

4

D2HA202105070036

周口市扶沟县曹里乡向西三公里黄泛区马场第十分场内,无名无证的化工厂黑作坊,非法炼汞。

经开区

土壤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经开区责成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加强对单位空闲土地的监督管理,严防此类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下一步,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散乱污”进行全面摸排、铁腕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犯罪行为。

经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黄泛区实业集团十分场公司副总经理苏会华同志诫勉谈话处理。  

 

5

D2HA202105070038

周口市沈丘县邢庄镇邢庄村,周口市三亿建材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耕地建厂,为了应付检查谎报土地性质。

沈丘县

其他

污染

经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因该公司存在违法占地行为,2021年4月28日,由邢庄镇政府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依法对其进行了拆除。目前,该公司生产设备已经全部拆除到位。

 

经研究,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给予执法监察队六中队中队长赵亮政务警告处分。

 

6

D2HA202105070037

周口市沈丘县刘湾镇刘楼行政村刘楼小学对面,有一个大院违法占地30亩,收购废旧电瓶,污染环境。

沈丘县

土壤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因沈丘县华旭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梧彩)涉及其他案件,相关涉案物品扣押于厂区仓库。待公安机关解除扣押并转移物品后,由刘湾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对该公司非法占地及相关附属物依法进行拆除。

7

D2HA202105070039

周口市沈丘县石槽乡张楼村后面的兴汇商砼站搅拌站,非法占用张楼村20亩耕地。

沈丘县

其他

污染

经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鉴于以上调查情况,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将督促该公司限期15个工作日内申请补办用地手续,逾期未申请将依法对其违法占地上的附属物进行没收处理。

 

 

8

D2HA202105070040

沈丘县石槽乡李庄北边,无证无名的洗沙厂,扬尘污染,噪音扰民。

沈丘县

大气,

噪音

经调查,举报问题属实。

 

属实

石槽集乡政府将加强对辖区生态环境问题监管,确保做到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查处。

 

9

D2HA202105070059

周口市沈丘县槐店镇西环路,顺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非法占用耕地。沈丘县石槽乡鑫海商砼站西隔壁,有一家非法报废车回收拆解厂,露天堆放拆解车辆,切割时产生烟雾,气味刺鼻,满地都是油污。沈丘县槐店镇火车货运站、棉麻站露天卸料堆放,扬尘污染严重。

沈丘县

其他污染,大气,土壤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一)由槐店回族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对沈丘县顺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违法占地上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15日内依法进行拆除。

(二)加强对周口市汇鑫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沈丘县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网点的监管,确保企业严格按照行业环保管理要求,规范经营,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三)责令火车棉麻站对该站进出路面积尘进行清扫洒水避免扬尘。目前已清扫整改到位。

 

10

X2HA202105070074

沈丘县刘湾码头地面灰尘多不清扫,原料不覆盖,车辆经过浓烟滚滚;沙子石头装卸过程中无防尘措施,噪音大;刘湾码头附近力强搅拌站等数家搅拌站,无防尘措施,车辆进出道路被压坏,路上晴天是灰,雨天是泥;多次举报未解决。

沈丘县

大气,

噪音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一)由县交通运输局、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沈丘分局、刘湾镇政府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河南刘湾港有限公司扬尘治理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企业整改到位。

(二)由县住建局、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沈丘分局、刘湾镇政府、付井镇政府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四家商砼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企业加大湿法作业时段,及时清扫道路积尘,确保不造成扬尘污染。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