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周口市第二十八批群众举报件办结信息公示
来源: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 2021-05-11 15:18: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整

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HA202105060003

周口市西华县西夏乡胡寨楼村东北角,有一个风力发电的风车,距离居民区约500米,夜间噪声扰民。

西华县

噪音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下一步,将要求有关部门对该风力发电项目加强监管,要求北方一电(西华)风能有限公司对风力发电项目所属电机、变速齿轮箱、叶片等产生噪声的关键部位定期维护,确保减震隔声阻尼材料始终处于良好使用状态,减少噪声的产生。

2

X2HA202105060004

周口市商水县白寺镇板材加工厂,占用大量基本农田,无环保手续。生产时噪声大粉尘大。

商水县

噪音,大气,土壤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一)商水县白寺镇政府成立板材加工业专项管理工作组,对板厂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施行“一长三员”网格化管理。

(二)加大土地执法巡查力度,坚决杜绝私自扩大规模,占用耕地行为。

(三)要求所有板厂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前提下,不得建设永久性建筑物,土地随时可复耕,并安装喷淋设施,防治扬尘污染。

 

3

D2HA202105060064

周口市商水县张庄镇小河湾村南,洗沙场,污水直接排入厂房外面的大坑里;大车拉货时把村里的道路压坏。

商水县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周口生态环境商水分局于2021年5月7日对该企业下达了《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商水分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商环违改〔2021〕第15号),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于5月31日前,完成对传输带、生产车间全密闭,安装硬质门,地面全硬化,修复破碎上料口集尘罩及车辆冲洗装置,待整改完成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张庄镇政府当即要求世博公司整修土路面生产路,现已整修完毕,并要求世博公司以后对损坏路面及时维护,确保群众出行顺畅。

4

X2HA202105060081

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卜楼村卜堂超市向南007乡道约200多米,有一家粮机加工厂,占用耕地数十亩,无环保手续,喷漆,噪音和粉尘污染严重。

沈丘县

大气,噪音,土壤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由付井镇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6.4875亩(基本农田、一般耕地)在7日内(5月17日前)进行拆除,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12亩(建设用地)因经营人未取得该宗地土地使用权,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没收。

 

鉴于沈丘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队三中队中队长王峰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沈丘县付井镇李文里建机械加工厂违法用地事实形成,对违法建设负有主要责任。经研究,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对王峰给予提醒谈话。

5

X2HA202105060082

沈丘县石槽乡后张营村,村东北方碎石场,沈丘县顺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该企业无正规手续,夜间偷生产,噪声巨大,粉尘污染严重。

沈丘县

噪音,大气

经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强对该企业检查频次,要求其完成整改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6

X2HA202105060110

1.范营乡刘花园行政村卢某在村内无证经营沙石料厂,噪声、扬尘污染;

2.范营乡孙楼村韩俊伟在村内无证经营沙石料厂,每天夜里重型货车装卸噪音扰民。

沈丘县

噪音,大气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目前,范营乡政府联合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已对上述两家非法沙石场进行了取缔。下一步,由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沈丘分局、县自然资源局、范营乡政府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

 

7

D2HA202105060026

周口市沈丘县1.留福镇南边500米左右,沈丘县正兴商砼有限公司,无手续,违法占用留福村耕地,工作时扬尘大导致周边小麦大量死亡。2.留福镇北边大陈营村,宏泰商砼有限公司,占用大陈营村村民耕地。3.沈丘县老城镇,徐书堂搅拌站,占用徐庄村村民耕地。

沈丘县

土壤,其他污染

经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由留福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对正兴商砼依法进行拆除,7日内(5月15日前)拆除完毕。

 

鉴于老城镇国土所因管理不善导致该档案丢失,老城镇原国土所所长杨少峰对徐书堂违法占地和档案丢失负有责任。经研究,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对杨少峰同志予以提醒谈话。  

 

8

D2HA202105060027

周口市沈丘县留福镇大陈营村北边路东、路西,分别有两家无名搅拌站、沙场,没有相关手续,非法占地,至今还在正常经营。

沈丘县

其他

污染

 

经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针对以上调查情况,留福镇人民政府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对代克新沙石场依法进行了取缔,现已取缔到位。下一步,由留福镇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局按照职责监管到位,确保不发生反弹。

 

经研究,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对时任留福镇自然资源所所长李建彬进行提醒谈话。

9

D2HA202105060030

周口市沈丘县刘湾镇东刘楼行政村,徐梧彩与村民签订10年的租地合同,3月份合同到期,至今没有续签也没有归还土地;当初说是租地养牛,实际上是在炼铅,收电瓶,产生废气,重金属污染。

沈丘县

大气,土壤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沈丘分局将加强对沈丘县华旭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巡查频次,防止企业非法私自恢复生产。

 

10

D2HA202105060048

周口市沈丘县赵德营镇陈楼村东边,养猪场,占用农民基本耕地,气味难闻,粪便随意堆放。

沈丘县

水,土壤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沈丘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要求该养殖场及时清理养殖粪便,并通过堆积发酵进行无害化处理后还田利用。沈丘县农业农村局将不定期对养殖场进行检查,及时帮助解决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减少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