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周口市第二十批群众举报件办结信息公示
来源: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 2021-05-03 17:50: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HA202104280018

周口市沈丘县邢庄镇大邢庄村,周口三亿建材有公司,占用村内农耕地建厂,扬尘大,夜间噪音扰民。每到检查时为应付检查,会反复拆卸机器,检查结束后会立即复产。投诉人希望彻底取缔此工厂。

沈丘县

噪音,大气,土壤

经调查,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2021年4月22日,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周口市第十五批(编号X2HA202104210011)案件,反映该厂其他违法行为时,该企业已被邢庄镇政府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拆除,现该商砼站设备已经拆除完毕。下一步,由属地政府、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

无      

2

X2HA202104280043

河南省沈丘县石槽乡后张营村的东北角有一家碎石场,紧邻村落生活区。该企业可能没有手续,因为每次检查期间,都是夜间生产,噪声扰民,扬尘严重。

沈丘县

噪音,大气

经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沈丘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其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责令该公司20日内完成物料仓密闭整改。同时,加强厂区各项环境管理,指派专人负责清扫洒水,避免造成扬尘污染。

 无

 

3

X2HA202104280044

文德学校东侧几十米处有一家很隐蔽的厂房,经常有大货车往内运送废弃建筑垃圾,和往外运送破碎后的石子,还有运输混凝土的大货车往外运送混凝土;该厂只在车辆进出时才打开大门;大型机械工作的声音和破碎机发出的声音,影响学校的学生;还有粉尘污染。

沈丘县

土壤,大气,噪音

经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针对私自购进一台小型混凝土搅拌机使用问题,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沈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该公司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于5日内拆除小型搅拌站设备。同时,建设配套密闭料仓并对厂区西侧(文德学校)墙体加装隔音板,未完成整改不得恢复生产。目前,企业搅拌站设备已拆除,隔音板和密闭料仓正在建设中,企业已指派专人负责清扫洒水,防止扬尘污染。

4

X2HA202104280045

举报周口市沈丘县泰安东路,新天地小区周边,存在以下环境污染问题:1.小区南侧,一墙之隔,有一无名工厂,一旁还有一家掌柜食品厂,这两家烟囱冒浓烟,气味刺鼻,居民闻了会头晕头痛;2.小区保安室南侧,有一个没挂牌的纺织厂,臭气刺鼻,居民闻了恶心头痛。这些企业的工业废水都排放到洎龙湾、滨河公园,最终流入沙河内,将沙河的水染黑了。这些企业明目张胆的生产,当地环保局却不管,怀疑有保护伞。

沈丘县

大气,水

经调查,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鉴于以上调查情况,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沈丘分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要求产业集聚区内所有涉水涉气企业要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和环保管理规范,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5

X2HA202104280063

周口市太康县龙曲镇龙高路东段太康县龙曲丁一商砼和杨庙乡南街南1000米鑫龙商砼有限公司,均无证照,粉尘污染,噪音污染严重。

太康县

大气,噪音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一)针对龙曲丁一商砼该商砼存在环境问题。调查组责令该企业对厂区抛洒物和积尘进行清理,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避免出现扬尘现象,现已整改完成。同时,要求企业雾炮装置采取间歇作业,尽量避开道路行人,降低噪声污染。(二)针对鑫龙商砼有限公司存在环境问题。鉴于目前该公司已完成240生产线提升改造,正在申请建筑企业资质证书,县住建局将加大督察巡查力度,要求该企业未取得资质证书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同时,对厂区周边环境采取有效措施清扫清理,现已整改完成。

6

X2HA202104280064

1.太康县马头镇舒屯商砼,地址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马头镇舒屯行政村;2.太康县艺源建材有限公司,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马头镇薛庙行政村。这些散、乱、污企业无牌无证经营,环保设备不全,场地硬化面积太小,扬尘满天,机器轰鸣,地址大部分坐落在居民区,影响居民生活。

太康县

大气,噪音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一)太康县舒屯商砼有限公司。因该企业目前处于申请验收阶段,未正常生产,暂时无法监测噪声。经调查了解,该企业已在2021年3月10日与河南宇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咨询合同书,预计5月20日前完成污染防治设施验收。待验收完成时,再对噪声、粉尘等进行全面监测。(二)太康县艺源建材有限公司。鉴于目前该公司已完成240生产线提升改造,正在申请建筑企业资质证书,对此,我们将加大督察巡查力度,要求该企业未取得资质证书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7

X2HA202104280065

周口市太康县王集乡琅琊岗村太康县琅琊岗商砼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散乱污企业,无证经营,扬尘大,机器噪音大,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太康县

大气,噪音

经查,诉求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该商砼站目前240生产线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安装,正在申请建筑企业资质证书。对此,要求该企业在未取得资质证书前不得投入生产,厂区内环境脏乱差问题已整改完毕。

8

X2HA202104280140

周口市商水县融辉城俊松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工厂夜里生产沥青,此气味及其难闻,每天夜里被呛醒。

商水县

大气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根据走访周边商户和供电公司出具的该公司用电缴费单据,证实该公司自2020年6月停产后至今未恢复生产。下一步,商水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并聘请环保专家深入企业现场帮扶指导,探索科学的治污措施,督促企业规范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恢复生产后各项污染因子达标排放。

9

X2HA202104280001

举报周口市扶沟县江村乡西冯陵村,董辉,系村干部,在后寨养猪多年,对村里造成了污染。该养殖点占用耕地建设,无手续,恶臭刺鼻,污水直排河内。部分死猪直接露天堆放。

扶沟县

水,土壤,大气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针对以上调查发现问题,4月29日,扶沟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对该养殖场下发《关于迅速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县环境问题的督办通知》。江村乡西冯陵村委组织人员对该养殖场周边粪污、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场内排水道进行了覆盖,确保养殖场周边环境整洁卫生。同时,扶沟县农业农村局督促指导该养殖场规范建设堆粪棚和污水收集池,现堆粪棚现已建成。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督促该场严格落实“三防”措施,抓紧时间建成4000m³养殖废水收集池,并于5月10日前建成使用。

10

X2HA202104280154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投诉人对于公示结果不满意,1、公示后欠薪情况未整改落实,至今还拖欠5个月的基础工资、养老保险金以及津补贴,希望支队公开职工已扣除资金去向及社保资金各项缴纳基数及明细。2、回复情况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投诉人称,反映的问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市里领导未重视合理正当的诉求。

市辖区

其他污染

经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调查。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由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等有关科室成立专项工作联合调查组,专题研究部署解决市环境监察支队人员经费等相关工作。

(二)积极核实问题,迅速建立台账。进一步核实、澄清2014年以来所有经费津补贴等资金缺口,确保资金数据准确性,快速建立台账,及时上报市财政局,帮助市环境监察支队积极协调解决根本问题。

(三)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根本问题。根据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周口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核定支队人员,提请市政府将人员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3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