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周口市第二十六批群众举报件办结信息后续公示
来源: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 2021-05-28 09:23: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X2HA202105020084

周口市鹿邑县郑家集乡孟庄村南500米原砖窑厂内有一违法建设混凝土搅拌站。1.此搅拌站没有任何审批的合法手续,无任何环保设备,更无任何用地指标,占用田地。2.该搅拌站没有安装扬尘、污水、污泥处理设备,生产时产生大量灰尘、污水乱排放。3.混凝土生产的废料、废渣不做处理随意倾倒,导致附近田地无法耕种。

鹿邑县

大水,土壤,大气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企业基本情况:亳州市学福建材销售有限公司位于鹿邑县郑家集乡刘小庙行政村与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候桥行政村赵桥自然村交界处,法定代表人张学福,户籍亳州市谯城区,身份证341281196712031055,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602MA2U51CR51,共占地4672平方米(7亩)。

(一)关于“此搅拌站没有任何审批的合法手续,无任何环保设备,更无任何用地指标,占用田地”。

经调查,该举报地点原为亳州市传杰有限公司(砖窑厂),建于2003年,2019年安徽省砖瓦窑厂专项治理时,由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人民政府予以拆除,十八里镇人民政府拨付该企业土地复垦启动资金320万元。现为亳州市学福建材销售有限公司,2019年9月25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营业执照,2020年3月份建成投入生产,2020年11月份被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人民政府查封,停产至今。

接到交办后,经调查人员现场询问,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一直由安徽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人民政府监管。经鹿邑县自然资源局勘察界定,该企业厂房占地为鹿邑县辖区,经查该企业在鹿邑县未办理任何手续,只在安徽亳州市办理了营业执照,无其他相关手续。

(二)关于“该搅拌站没有安装扬尘、污水、污泥处理设备,生产时产生大量灰尘、污水乱排放”。

按照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散”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豫环攻坚办〔2019〕102号)规定,该企业属散乱污企业,经郑家集乡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依法依规予以拆除取缔。

(三)关于“混凝土生产的废料、废渣不做处理随意倾倒,导致附近田地无法耕种”。

经现场核查和走访群众,该企业周围农作物生长正常,未发现无法耕种的土地。

属实

按照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散”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豫环攻坚办〔2019〕102号)规定,该企业属散乱污企业,已于2021年5月10日由郑家集乡人民政府依法依规按照“两断三清”要求拆除取缔,现已复耕。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