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周口市第二十四批群众举报件办结信息公示(一)
来源: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 2021-05-07 17:45: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整

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HA202105020023

周口市沈丘县槐店镇贾寨行政村内1.村口永昌加油站,违法占用可耕地,气味难闻。2.村东北出口,进前车辆有限公司,违法占地,维修车辆的废水随意排放,车辆喷漆,气味刺鼻。

沈丘县

大气,土壤,水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2021年5月3日县自然资源局对沈丘县进前车辆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土地建厂房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因符合土地规划,将按照省自然资源厅等九部门《关于完善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促进执法监管长效常治的实施意见》(豫自然资发〔2021〕4号)文件精神,待法定程序到期后将没收其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移交沈丘县人民政府,指定属地乡镇政府具体负责没收建筑物的接受、管理、处置等工作。

经研究,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对执法监察队一中队中队长东保中予以提醒约谈。  

2

D2HA202105020065

周口市沈丘县老城西关村,森源皮革有限公司,对网上公司不满意,在皮革厂西院地下埋了大量皮渣,并未清理,两个排污口的查处情况未公示。认为有环保工作人员包庇。

沈丘县

土壤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沈丘县政府已责成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沈丘分局、老城镇政府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无

 

3

D2HA202105020066

周口市沈丘县大邢庄镇邢庄村,沈丘国能创新建材有限公司院内碎石厂,夜里生产,无手续,噪音,扬尘污染严重。

沈丘县

噪音,大气

经调查,群众举报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沈丘县政府已责成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沈丘分局、邢庄镇政府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4

D2HA202105020068

周口市商水县商安路0号,万豪实业厂区内干粉砂浆厂,无手续,夜间违规生产,生产噪音,扬尘污染。

商水县

噪音,大气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鉴于以上调查情况,商水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商环违改字〔2021〕24号),责令该公司停止调试生产,严格按环评要求规范建设,待“三同时”达标验收后方可投产。针对噪声和扬尘问题,监管部门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做好控尘降噪措施,于2021年5月12日前密闭生产车间和物料传输带,修补缺失墙体。在项目建成后将干粉砂浆成品直接通过密封管道打入罐车,生产过程中机械设备必须在仓库内作业并加装减震设备,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减少噪声排放。

5

X2HA202105020057

周口市商水县:1.喜德龙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商水县润商路与商宁路交叉口;.商水县俊松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商水县嵩阳大道西段188号;三年来,这两家企业白天正常生产,无异味,但夜间焚烧废旧轮胎,浓烟滚滚,不采取任何处理,直接排放有毒有害物质,气味刺鼻。多次举报无结果,这两家企业还对举报人殴打辱骂。督察组在河南期间,两家企业暂停违法行为,举报人担心督察组走后企业继续排放。举报人要求督察组督促当地执法部门,彻底根除污染源。

商水县

大气

 经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经现场检查,河南喜德龙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已被查封,商水县俊松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长期停产,两家企业均不存在夜间焚烧废旧轮胎,浓烟滚滚问题。经现场检查河南喜德龙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于2016年安装了高压静电捕集+UV光氧废气处理装置,2019年12月初新增了一套催化燃烧一体机,对废气处理装置和处理工序进行了升级改造;商水县俊松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期间产生的废气处理方式是高压静电捕集+UV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装置处置后,通过排气筒排放,2020年7月,该公司新安装一套催化燃烧一体机,两家企业均有组织排放。

每次接到群众反映该公司环境问题后,执法人员均迅速进行现场查处,并将查处结果、企业整改情况、第三方检测结果反馈给举报人和周边群众,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经商水县集聚区派出所出具证明材料证实,河南喜德龙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没有对举报人殴打辱骂的情况;2020年4月13日,商水县集聚区派出所接到一起有关融辉城小区业主和商水县俊松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房主发生争执事件的出警记录,当时已经派出所调解处理。

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第二轮督察开始之前,上述两家公司均已停产。经商水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以商水产业集聚区牵头,协调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立项和土地审批,将河南喜德龙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搬迁至商水县经济循环园区,待建成验收达标后,方可投入生产。2020年6月,商水县俊松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在整改过程中发现废气收集不全、废气处理设施技术落后等问题,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后,该公司随即申请停产治理,商水县生态环境分局批准其停产治理,并要求该公司经专家论证后拿出治理方案,废气治理达标验收后,方可投入生产。

 

6

X2HA202105020043

鹿邑县涡北镇十一号路北侧的周口市鹿邑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厂区未封闭,臭气熏天,医疗垃圾长期堆放,垃圾处理设备有辐射但未给工作人员配备防辐射服,无资质违规收运处置病理性医疗废物。

鹿邑县

土壤,大气,辐射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一)要求该公司持续保持医疗废物日收集日处理,做好转运记录登记。

(二)要求该公司持续保持厂容厂貌整洁,对转运车辆,储物箱及时消毒清洗。

(三)相关职能部门对该企业加强监管,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和监督频次,确保企业规范运营。

 

7

X2HA202105020084

周口市鹿邑县郑家集乡孟庄村南500米原砖窑厂内有一违法建设混凝土搅拌站。1.此搅拌站没有任何审批的合法手续,无任何环保设备,更无任何用地指标,占用田地。2.该搅拌站没有安装扬尘、污水、污泥处理设备,生产时产生大量灰尘、污水乱排放。3.混凝土生产的废料、废渣不做处理随意倾倒,导致附近田地无法耕种。

鹿邑县

大水,土壤,大气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按照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散”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豫环攻坚办〔2019〕102号)规定,该企业属“散乱污”企业,已由郑家集乡人民政府依法依规拆除取缔,限2021年5月10日前做到“两断三清”及复耕。

 

8

D2HA202105020041

周口市太康县晏城河村旁的涡河(淮河的一条支流),县水利局私自开挖涡河导致当地砂石减少。

太康县

生态

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在充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前提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妥善解决涡河清淤工作,确保全县防汛及引黄灌溉工作顺利开展。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7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