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3-01 08:26: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总结2020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全市精神卫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秦胜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市残联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秦胜军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通信息、加强协调,共同开展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减少和避免肇事肇祸事件发生。他要求,第六人民医院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建立建成紧密的周口市精神专科联盟,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的技术支持和指导;财政部门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将精神卫生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推进我市精神专科医疗机构和综合医院精神科门诊建设;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做好精神病患者的摸底、排查、造册、登记和上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周口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实施细则》内容,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各部门的相关政策也要完善,使其发挥实际作用。(记者 宋馨)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