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8-02 08:05: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对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收到的代表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法、副市长王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法指出,2020年,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把建议办理作为自觉接受代表监督、认真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积极改进办理方式,努力提高办理实效,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83件建议办理工作,解决了一批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王志法强调,今年全市600多名市人大代表在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230件。各承办单位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制,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完善与代表沟通机制;三要解决“重答复、轻落实”问题,对所承办的建议系统分析,明确解决途径、办理时限和具体措施。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要加大督办力度,完善评价机制。希望大家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建议办理任务,为推进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宏武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理质量;加强跟踪督查,确保按时办结三个方面,对政府部门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对2020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记者 刘昂)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