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8-02 08:02: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30日,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副市长王宏武,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马明超及秘书长程维峥出席会议。

据悉,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535件,经审查,立案511件,涉及62个承办单位。

马明超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他指出,2020年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提案办理质量有了显著提升。提案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采纳,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改进部门工作、凝聚各方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市政协还将组织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活动,确保今年提案办理的“面商率、办复率、满意率”达100%,不断提高办结率。

围绕抓好提案办理落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王宏武要求,要提高认识,把准“三个方向”:坚持政治方向、紧盯大局方向、突出民主方向;要务实求效,做到“三个注重”:注重完善机制、注重解决问题、注重办理实效;要强化落实,抓好“三个推进”:认真组织推进、狠抓重点推进、强化督促推进,真正把落实政协提案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作为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办理好、落实好。

王宏武强调,各承办单位要站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促进协商民主建设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完善提案落实情况“回头看”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督促办理进度,促进办理质量的不断提高和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努力通过政协提案办理,充分吸纳民意民智,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做好政治卷、发展卷、环境卷、民生卷、团结卷、勤廉卷“六张答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周口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彭慧)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