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开展交通执法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5-27 08:32: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持续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积极推行“阳光执法”“柔性执法”,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监督,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执法环境,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为期1个月的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问效,并成立了专项行动联合监督检查组,制订下发了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检查通知和实施方案等,明确监督检查对象、内容、方式和程序以及工作要求。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明查暗访、询问案卷相对人、查阅案卷、查看资料等方式,从监督机制、思想作风、队伍管理、执法行为、交通执法行政复议应诉、上年度反馈问题整改等7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共抽查交通行政案件卷宗40份,走访企业4家,明查暗访行政执法现场6次,电话询问案卷相对人40人次。纪检组对检查发现的4类17个问题及时下发监察建议,并督促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全面落实整改。

下一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形成常态化监督模式,全面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运输企业反映突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为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法保障。(王庆利)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