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7-09 07:41: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级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学。副市长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建松指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明确要求,是促进基础教育健康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学生安全。各级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列为近阶段的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突出重点、加大力度,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梁建松要求,各级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证照情况进行排查登记。要重点督导语文、数学等学科知识培训,坚决禁止应试、超标等行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审批登记,根据相关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办理审批手续并向社会公告。要疏堵结合、分类整治,对难以整改完善的校外培训机构坚决关闭取缔。要从严督查,不漏一个机构,不放过一个问题,保证整改治理工作质量。(记者窦娜)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