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扎实开展扶贫车间项目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7-07 07:54: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各县(市、区)积极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对扶贫车间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无遗漏。

乡村振兴领域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拓展,涉及扶贫车间运营、农村低收入群体人身财产安全等多项内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确保乡村振兴领域安全生产,7月2日,我市召开了全市乡村振兴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积极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对扶贫车间项目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川汇区组织工作人员到6个扶贫车间及4个光伏电站对安全隐患点、消防设施器材、安全生产情况等进行专项安全隐患排查;鹿邑县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深入穆店乡淋丽伞业、邱集乡美佩妮化妆刷厂、高集乡利民服装厂等扶贫车间,重点对安全隐患点、消防设施器材、安全生产意识等情况进行检查;西华县西华营镇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飞帆塑业有限公司、佳成木业有限公司、雪氏防滑链有限公司、怡元电子商行、周口景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展运饰品厂和万家红服饰有限公司6个行政村的7个扶贫车间设备安全、安全通道、工作现场安全、作业者的行为、特殊场地的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7大类23项内容进行专项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应急灯不能正常使用,消防栓不通水、没水带,灭火器配备不规范,“三提示”缺失,对工人安全教育、安全操作规程、消防器材运用、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培训及应用演练较少,扶贫车间管理人员和工人消防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有待提升,安全出口、逃生路线、疏散通道等安全标识不清晰,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不匹配,隐患排查和整治台账建立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提升,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扶沟县迅速制订排查治理方案,全县成立17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各乡镇(街道)辖区内所有扶贫车间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和发现问题立即治理的原则,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沈丘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人员深入扶贫车间,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检查,并要求主管单位建立隐患排查和整治台账,制订预案,明确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太康县组织人员到独塘、清集、板桥、逊母口等乡镇,对扶贫车间的安全制度制定落实、车间运营管理、消防器材配备及用电线路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责任到人,确保扶贫车间平稳运营。

目前,全市扶贫车间项目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记者高洪驰)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