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调研督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08 07:26: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调研督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精益求精、提升品质,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

  在交通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张建慧详细了解工程设计和施工进度,就绿化带设计、道路亮化美化、交通干渠改造等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科学施工、精细施工,加快进度、确保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要抓具体、抓精细、抓提升,真正把交通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打造成标杆工程。在中州大道,张建慧详细了解当前道路交通状况和提升改造方式,认真察看工程设计图纸,与相关人员共同研究完善优化规划、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的措施,指出要立足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注重细节,促使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张建慧指出,重点城建项目事关城市发展、环境改善和民生福祉,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优先原则,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让城市景观更加优美、市容环境更加整洁、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要坚持务实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用、早让群众受益。要坚持点面结合,统筹推进地下管网改造、路面修整、路口渠化、沟渠治理、绿化美化、公交港湾建设等工程,将局部改造完善与区域景观提升相结合,打造规范、畅通、优美的交通出行环境。要坚持精益求精,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高标准打造关键节点,全力建设精品工程。要坚持系统推进,加快谋划打造全域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开放畅通、纵横交错、贯通全域的交通路网,畅通城市对外出入口,提升快速通达能力,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