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热电联供:“温暖”城区群众 普惠园区企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9-29 17:43: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热电联供项目,既是一项着眼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一项涉及百姓温暖的‘民生事业’。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城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热源供给,进一步提高城区热源承载能力、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同时还可满足包括护理佳纸业在内的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生产用热、用电需求……”近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到鹿邑县产业集聚区优奈新材料年产5万吨无纺复合材料生产及热电联供建设项目观摩,工作人员的一番精彩讲解让大家对鹿邑县的这个重点工业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普遍认为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项目,更是一项惠民利企的温暖工程、民心工程。

  优奈新材料年产5万吨无纺复合材料生产及热电联供建设项目是由国内知名的一次性卫生护理用品大型专业制造商——上海护理佳实业有限公司在鹿邑投资兴建的三家关联企业(河南护理佳纸业有限公司、河南护理佳纸业热力有限公司和优奈新材料[河南]有限公司)。公司法人代表夏双印是土生土长的鹿邑人,公司拥有上海和河南两大现代化生产基地,25条国际一流的生产流水线,生产及销售的产品涉及卫生巾、卫生护垫、乳垫、儿童纸尿裤等七大系列、近百个品种,远销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等国家。河南护理佳纸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5月投资兴建,于2020年5月全部建成投产,该项目共占地240亩,总投资3.6亿元,年设计产能10万吨,年产值10亿元;河南护理佳纸业热力有限公司承建的鹿邑县城区热电联供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11月份破土动工,承载着治理大气污染的重任,总投资近4亿元,2020年5月18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工程采用业内先进的低氮燃烧技术+SCR烟气脱硝工艺处理烟气,打造污水回用,余热发电,集中供热于一体的循环经济体系,实现污染物超净零排放,不但能满足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生产用热用气需求,同时也能兼顾鹿邑县产业集聚区、老城区及老子文化产业园区大部分居民的集中供热,让大家温暖过寒冬。

  优奈新材料年产5万吨无纺复合材料生产及热电联供项目是今年的在建扩建项目,总投资15.6亿元,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和75t/h高温高压锅炉和15mw背压式发电机组及配套管网工程,新建全自动高档生活用纸生产线、环保可降解无纺布新材料生产线4条,年产高档厨房抹布纸、工业抹布、卫生用品材料5万吨,年产值50000万元,年销售收入50000万元,年创利税5000万元,同时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该项目全部建成后,能有效大幅降低该县产业集聚区企业综合能耗,技改之后,将实现生产自动化系统建设和生产效能的提升,实现生产流程数据的可视化和生产工艺的优化以及物流的全流程监控和控制系统改进,对鹿邑县的工业体系建设、经济发展、城市环境的改善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