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主持召开市直重点医疗卫生项目推进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05 06:40: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3日,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直重点医疗卫生项目推进会议,听取市直重点医疗卫生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市领导马剑平、王宏武、孙鸿俊、马明超、程维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中心医院新区医院、中医院东区分院、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新冠肺炎方舱医院等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吉建军指出,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事关群众健康福祉,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尽快启动后续工作程序,合理利用空间资源,完善功能分区,优化停车布局,加快推进市中心医院新区医院项目建设,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吉建军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部署要求,抢抓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国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公共卫生投入的机遇,积极争取上级各类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快规划设计、项目立项、招投标等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项目建设。要坚持“平战结合”原则,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建设方舱医院,切实做好供水、通风、污水处理等基础保障,科学设置床位,重点做好医护人员培训、设备配备、物资储备等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吉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突出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抓好健康、公共卫生、医疗能力建设,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持续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构建高水平的卫生健康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集中攻坚突破,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及群众,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