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腾鑫建材有限公司: 变废为宝 生财有道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08 08:07: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炼钢厂排出的废渣在普通人眼中也许只是一堆垃圾,可是在周口腾鑫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眼中它可是宝贝,可以用来生财。

周口腾鑫建材有限公司坐落在河南安钢周口置换项目北侧,成立于2021年1月,注册资本6000万元,是由许昌腾鑫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太和县聚晨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公司。许昌腾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材制造、微粉加工、再生资源利用等于一体的多品种跨行业现代化企业,安徽省太和县聚晨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资金雄厚的商贸实体投资公司。

周口腾鑫建材有限公司占地面积5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引进国内最先进的矿渣微粉生产线两条,建设年产200万吨矿渣微粉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矿渣微粉生产线一条,建设工期10个月,今年10月底投产。该公司负责人谢广路告诉记者,公司主要将钢厂炼钢时产生的废渣(一般为钢水表面的漂浮物),通过物理加工,研磨成800钼左右的微粉。

“公司生产的微粉用途广泛,主要用于大型混凝土结构体及高层建筑。”谢广路说,一般大型混凝土结构体,如高铁桥墩、城市高架桥墩、高层建筑、大型水库(坝)等在浇筑混凝土后容易产生裂缝,会出现质量问题,但在生产混凝土时按比例添加这种微粉可避免这种现象发生,因此社会需求量很大。

该项目是依托安钢周口钢铁有限公司引进的项目,利用安钢炼钢排出的废渣(矿渣),加工生产成矿渣微粉,既解决了钢厂废渣占地问题,又可变废为宝造福社会。该项目是三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符合“国家无废城市”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可观。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6亿元、年利税1.2亿元,吸纳就业300人,并可带动当地运输业、服务业及相关产业发展。□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朱敏杰


责任编辑:荆振广